戴口罩、勤洗手,不凑热闹不乱走
不仅有利于个人安全,更能有效遏制病毒传播
王素娟 李娟

    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形成科学的生活方式、具备健康的心理素质,就能构筑起防控疫情的重要防线,这不仅有利于个人健康安全,更能有效遏制病毒肆虐。

    12月21日,记者就个人如何在工作生活中做好疫情防控,采访了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三平镇派出所的几位民辅警。

    辅警张恒洋说:“我认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除了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体质和免疫力也非常重要。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在合理膳食的基础上,我们可以根据情况适度运动,同时要规律作息,戒烟限酒,保证充足睡眠。”

    辅警张晴说:“户籍室作为派出所一个重要窗口,本着对群众、对自己、对家人负责的态度,我们每日都认真做好消毒工作,并且在工作中对每一位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民警刘庚说:“为提高心理免疫力,我积极学习有关政策规定,并主动遵守。在工作中,我们积极做好辖区群众防疫宣传、矛盾化解等工作,保护好群众、保护好自己。”

    辅警杜学志说:“戴口罩勤洗手已经融入生活的每分每秒,尤其是在进校园开展检查宣传时,我们要给师生做好防护榜样,帮助广大师生将疫情防护工作做好做细,不给病毒留机会。”

    辅警彭祖兵说:“作为一名警务人员,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在平时工作生活中,时刻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凑热闹不乱走。”

 

时间:2020-12-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