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完快递 认真洗手
王素娟

    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和家人。那么,因生活或工作需要,该如何安全收取快递呢?

    12月20日,记者就此随机采访了克拉玛依区南苑小区的几位居民。

    居民王勇利说:“采用正确洗手的方法可有效降低感染病毒的风险,也是最‘经济有效’的防护措施。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在宣传有关防疫的知识,大家都耳熟能详。我通常会让快递人员将东西放在指定的地点,下班后再去拿。我觉得这样在方便的同时,也避免了直接接触。”

    居民王纯说:“我领取各类快递包裹时,除了佩戴好口罩,必要时还会戴手套。领取快递包裹后,如果天气不太冷的话,我就在室外拆除外包装。如果太冷不方便,我就先使用消毒液(消毒湿巾)对外包装全面消毒后再带回家中。”

    “接收快递包裹时要注意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我和朋友们平时在网上买东西比较多,基本过几天就会接收到快递。如果快递员将快递送到了门口,我们交流时都会自觉保持至少1米的社交安全距离。”居民岳敏敏说。

    居民田勃说:“我通常是在指定地点领取快递。如必须面对面收取,我会第一时间按照‘七步洗手法’”认真清洗双手。比方在流动水下使用洗手液,规范清洗手部各个部位20—30秒,避免用接触包裹后未经清洗、消毒的手接触口、鼻、眼。若是不急需使用的,我通常会打开后放置在通风场所,过几天再使用。”

 

时间:2020-12-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