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员密集场所更应严格防护
王素娟 岳瑞 胡甜凤

    随着冬季的到来,呼吸道疾病高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面临更大挑战。为此,市民应减少外出及聚集性活动。

    那么,人员密集场所如何做好冬季疫情防控?

    12月17日,记者采访了乌尔禾区医院、酒店、商铺、小区等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

    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务科工作人员陈思敏说:“在疫情防控中,保持安全距离是对他人、对社会,更是对自己的负责。对于前来医院就诊的患者及其家属,我们要耐心地做好引导工作,在检查、缴费、取药等人群聚集的地方倡导大家牢牢守住‘一米线’,确保人员不扎堆不聚集,并时刻提醒大家科学佩戴口罩。”

    乌尔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余韩飞说:“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以来,为尽全力给辖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我们单位广泛集结人力、物力同社区积极建立联动机制,针对商超、沿街店铺等在食品安全、环境监测、消毒消杀等方面将进行全面监管,督促服务人员提醒访客规范佩戴口罩、测温扫码,严格落实餐馆隔位就坐就餐等防控措施。”

    乌尔禾区大秦酒店前台工作人员说:“每天上班前我们都会自测体温、佩戴口罩、检查消毒用品及工具,同时每个班次保证酒店大堂通风不少于2次。因为酒店人流量比较大,客人可能来自各个地方,只有将疫情防控各项长效化措施严格做到位,才能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风险。我们只有把自己保护好了,才能够更好地服务他人。”

    乌尔禾区龙翔小区保安刘克明说:“我的工作任务是守好小区大门,值班在岗期间,我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做好对所有进出人员和车辆的扫码、测温、消杀等工作,看到佩戴口罩不规范的居民及时做好提醒。”

 

时间:2020-12-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