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卫生习惯保持社交距离
本报讯(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周爱娟)

    防控措施松弛,疫情就可能会反弹,尤其冬季是流感、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市民做好个人防护,注重良好卫生习惯,保持社交距离,对疫情防控和预防流感、呼吸道传染病都有重要作用,因此,冬季疫情防控绝不能松懈。

    12月16日,记者就如何做好冬季疫情防控,采访了几位市民。

    市民杨杨说:“进入冬季之后,更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作为党员,我以身作则,外出购物、接送孩子时,科学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小区环境卫生越来越好,我们要巩固这些来之不易的成果,做一名文明的克拉玛依人。”

    “我是一名物业工作者,每天打扫完卫生之后,我都对负责的楼栋楼道进行消毒。随着天气转冷,楼道单元门、窗户紧闭,我消毒完之后会打开楼道窗户进行通风。在小区打扫卫生时,我会及时清理垃圾桶并对其消毒,尽最大努力为居民提供安全的生活环境。”市民马海说。

    市民努尔古丽说:“疫情防控需长期保持警惕,并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措施。我在超市工作时,全程佩戴口罩,并对进入超市购物顾客进行体温测量。”

    市民陈丽君说:“我每天对店面进行3次消毒,店门口有立式测温仪、免洗消毒液、应急隔离区。顾客都会主动测温、扫码。另外,我在店里预备了一次性医用口罩,顾客的口罩打湿或弄脏时,可以免费为其提供。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齐心协力,一定能战胜疫情。”

 

时间:2020-12-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