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防护要做好
王素娟 禹耀坤

    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常规防护,对于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具有预防作用,既有利于保护个人,又有益于公众健康。尤其在冬季,为避免呼吸道传染病等疾病高发,常规防护更是不能少。

    12月15日,就如何坚持做好常规防护,记者随机采访了市公安局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天山路派出所的几位民辅警及保洁员。

    民警巴音夫说:“口罩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每天出门戴口罩已经成为我的习惯,而且我认为这是一个良好的习惯。我这一年没有感冒、发烧等情况,得益于每天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因此,我建议大家坚持佩戴口罩,坚持做好常规防护。”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开展,大家格外重视消毒、卫生清洁工作。我在这个岗位上也格外的认真、谨慎,每天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开展卫生工作。比如给走廊、卫生间、桌面、门把手等位置如何配好消毒液,是采用喷洒还是擦拭的方式,这些细节我也格外注意。疫情防控工作没有局外人,我会坚守好自己的工作岗位,给单位带来更多的健康保障。”保洁员王荣英说。

    辅警施向中说:“作为社区警务工作者,除了自己做好多通风、少聚集、保持一米线、用公筷等防护工作外,我还特别注意发现和纠正群众不佩戴口罩、佩戴口罩不规范等行为。公共场合的防疫工作需要大家的努力,每个人都做好了,大家才能安全。”

 

时间:2020-12-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