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收完快递要认真洗手

乌鲁木齐12月14日讯 全媒体记者晁瑾报道:14日,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提醒,居民在接收快递包裹时要注意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科主任、健康科普专家陈敏介绍,领取各类快递包裹时,取件人应佩戴好口罩,必要时戴手套;提前告知配送人员将快递放入指定地点,做到无接触传递;如必须面对面收取,交流时要保持至少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领取快递包裹后,可在室外拆除外包装,或先使用消毒液(消毒湿巾)对外包装全面消毒后再带入家中。

陈敏介绍,回到室内或拆除完外包装后,应第一时间按照“七步洗手法”认真清洗双手,在流动水下使用洗手液,规范清洗手部各个部位20—30秒。对来自国内外高风险地区的邮件包裹的内包装,可用含酒精、双链季铵盐的消毒湿巾擦拭,或喷洒75%的酒精消毒,可能污染双手时,应再次洗手或使用免洗手消毒剂消毒双手;打开内包装后,可使用清水对物品进行彻底擦拭或清洗后再使用。处理包裹全程应注意防止污染双手,避免用接触包裹后未经清洗、消毒的手接触口、鼻、眼。对来自国内外高风险地区的快递包裹在做到全面消杀的同时,若是不急需使用,也可打开放置在通风场所,过几天再使用。

陈敏提醒,针对目前新冠疫情的发展形势,公众应当绷紧“外防输入”这根弦,尽量避免网购来自国内外高风险地区的产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

 

时间:2020-12-15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