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一定要佩戴口罩
王素娟 王佳丽

    口罩作为是一种卫生用品,可以过滤进入口鼻的空气,以达到阻挡有害的气体、气味、飞沫、病毒等物质的作用。因此,不管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还是防治冬季各类呼吸道传染病,个人防护不能放松,请市民一定记得佩戴好口罩。

    12月11日,记者在小拐乡和谐村随机采访了几位工作人员和村民,他们讲述了自己和家人日常的疫情防控。

    “我本身就是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每天晨会我会带领大家学习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措施,也会通过入户指导村民外出戴口罩、房间常通风、卫生死角勤消杀、回家勤洗手等。现在,我们村的村民防护意识普遍有所提高,外出都会自觉、科学地佩戴口罩。”和谐村工作人员牛丽霞说。

    和谐村联户长李新章说:“我每天参加村委会的晨会,都会跟工作人员一起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我也会及时向我的联户单元成员进行宣传,提醒他们出门记得戴口罩,教他们如何配比、如何进行消毒。我的家人也早已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手。”

    和谐村保安阿依那西说:“村委会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我进行培训,我也明白了道闸值守的重要性。我会严格落实车辆消毒、人员扫码措施,坚决守好和谐村的大门。”

    “村委会每天都有工作人员上门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在微信群里也经常提醒,还给我们免费发放了消毒用品。现在,我和我的家人都养成了外出戴口罩,回家就洗手的卫生习惯。我们村里每周开展两次爱国卫生运动,我们都将照片发至群里进行评比,这让我养成了收拾房子的好习惯。”和谐村村民包彩双说。

 

时间:2020-12-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