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防疫义务 保障生命安全
王素娟 岳瑞

    为保障自己和公众健康,维护公共卫生安全,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是每个公民的义务。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如何才能尽到防疫防控义务呢?针对该问题,12月8日,记者采访了乌尔禾区几位居民和游客。

    玉石城玉丹阁的店主张明磊说:“每天到店里我都会先用测温枪给自己量一下体温,一方面是为了检查自己体温是否正常,另一方面是为了确保测温枪能够正常使用。另外,我会在店门口对顾客进行测温,请顾客扫健康码,及时做好记录。同时,还准备了消毒液和免洗洗手液,可以为顾客提供消毒清洁服务。对于没有戴口罩的顾客,一律不让进入。因为我们深知,只有大家都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店里的大门才能常开。”

    游客马先生说:“我们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出门的时候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并且及时更换口罩。回到酒店后,配合工作人员测温,主动出示健康码,尽到共同防疫义务,让病毒没有可乘之机。”

    韵达快递工作人员胡慧说:“顾客的快递到货后,为了避免有可能发生的病毒传播,我们对当天接收的快递进行全面消毒后,第二天再通知顾客来领取。并且要求所有在岗人员都尽量减少同顾客的直接接触,交谈时至少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自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放运营以来,每天我们都会迎接机关干部、企业职工、居民群众来这里参观或参加活动。”乌尔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杨宇涛说:“为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我们实行了分时段、分批次接待参观,每次参观人数不得超过20人。同时,对来党群服务中心娱乐休闲的居民群众进行分流,引导他们到不同的功能室进行活动,确保人员不聚集。此外,我们每天还会安排工作人员值班,主要负责卫生清洁和各功能室的消毒工作,保障来访人员的安全健康。”

 

时间:2020-12-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