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佩戴口罩 避免传染疾病
王素娟 冯佳妮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戴口罩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种习惯。

    进入冬季,为避免呼吸道传染病等疾病高发,居民应该如何继续做好个人防护?12月7日,记者随机采访了市公安局独山子区分局交警大队的几位民警,看他们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民警于洋说:“我每天出门前都会检查口罩有没戴好,进入单位会自觉接受测温、扫码;走进办公室后提醒同事戴好口罩,并开窗通风15分钟左右,改善办公室的空气质量。当有群众来办事时,我会提醒他们戴好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现在,大家都非常自觉,做得很规范。”

    “现在,我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吃饭、聚会,这是减少传播最有效的途径。去超市买生活必需品的时候,都会佩戴好口罩,和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民警王哲说,“同时,我和家人也非常注意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比方要勤洗手,用香皂或洗手液和流动水洗手,尽量避免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接触之后会及时清洗双手。清洁双手前不会用手触碰口、眼、鼻。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

    民警李凡说:“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特别是进入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空间,口罩要完全遮住口鼻,不能将鼻子露出来。平常我也会给我的孩子说,出门必须戴好口罩,在学校勤喝水,加强锻炼。”

    民警代莉说:“一次性口罩和消毒免洗手液现在是我办公室必备和常备的物品,我会及时更换口罩,并把废旧口罩扔进单位和社区里指定的垃圾箱中。”

 

时间:2020-12-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