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戴口罩 降低患病率
王素娟 岳瑞

    冬季空气干燥,气温骤降,关于如何做好防护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各社区已陆续向居民发布了各类温馨提示。

    11月25日,记者在乌尔禾区柳园社区随机采访了几位辖区群众。

    龙翔小区居民胡新平说:“每天进出小区都可以听到门岗的流动广播站提醒大家‘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社区工作人员每隔几天也会来家里给我们宣传疫情防控小知识,带我们一起开展‘家庭版’爱国卫生运动。平时也会在居民群里发布注意保暖、天冷加衣这些暖心的提示。现在,我已经养成了出门前必须佩戴口罩、回到家后立即清洗双手的好习惯。”

    社区工作人员刘倩说:“作为一名网格员,我每天会通过早会学习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的措施,通过走访入户、微信群等方式向居民进行宣传,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自觉做到不串门、不请客、不聚会。平时在小区内开展工作时,看到有佩戴口罩不规范的居民也会上前提醒,现在居民都能立刻自觉把口罩戴好。”

    科力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波说:“自我们公司复工复产以来,社区一直在帮助和指导我们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我们每天早晚安排专人对地面、墙面、工作台、厨房、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消杀。对楼梯扶手、门把手等高频接触部位用75%的酒精进行擦洗,确保公司工作环境安全,同时严格落实进出人员测温、扫码等工作,有任何突发状况第一时间给社区报备。”

 

时间:2020-12-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