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认识 做好宣传
王素娟 孙宝莉

    为有效防止疫情蔓延,确保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日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三环路派出所严格落实分局党委工作部署,紧盯疫情防控形式变化,高标准做好疫情防疫工作。

    首先,该派出所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培训,提高全体民辅警思想认识,确保思想不懈怠、行动不松劲、措施不打折,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其次,加强辖区街面巡查,对未戴口罩群众及时提醒,若群众没有口罩就提供口罩,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再次,积极配合社区、医务人员做好疫情期间相关引导及秩序维护工作。最后,利用LED大屏、喇叭、抖音等宣传载体滚动播放防疫知识,形成全方面宣传。

    民警毛冬冬说:“面对疫情,我们一刻也不能放松。在确保自己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工作中我通过不断提醒群众不扎堆、对未戴口罩的过往群众进行劝解,来确保防疫知识在群众中落地生根。”

    “我们每周都有健康培训,我学到了病毒传播途径和方式、七步洗手法、消毒剂规范配比等知识,并明确了自己的岗位职责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消除了侥幸心理、克服了恐慌心理,提高了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和处置能力。”民警马涵博说。

    领先城商户杨华说:“辖区民警每天会来提醒我们防疫事项,我每天上班时会对店面进行全覆盖消毒,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和空白点。我个人也会按时填写体温打卡、佩戴好口罩,时刻保持店面卫生整洁,切实达到消杀目的。”

 

时间:2020-12-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