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配合 做好防护
王素娟 周爱娟

    病毒的传染性及感染可能性,不会因任何人而有所不同。每个人可以做的,是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做好个人防护,不隐瞒涉及防疫的个人情况,减少被传染或感染他人的几率。这是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也是对社会负责。

    11月25日,在独山子区新北区街道第十六社区,几位居民就此表达了他们的观点。

    居民冯艳花说:“配合好社区工作就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联户长,我发现联户内有人咳嗽,我会帮助其测量体温,有发热的居民及时联系就医,并向社区报备。”

    居民魏丽萍说:“平时工作忙,家里吃的、用的、孩子玩的,几乎都是从网上购买。近期,社区建议大家不要网购冷链食品,现在我去超市采购生活用品都要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等。”

    “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等防疫知识在小区宣传栏内、广播中随处可见可听,还有社区在居民群中转发的各类冬季防疫温馨提示,我都记在了心里。现在每天我在家打太极拳,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居民顾玉兰说。

    居民张国庆说:“我们一定要积极配合政府和社区的工作,出门让自己和家人戴好口罩,不搞聚会,尽量不到人多的地方去。我相信党和政府的领导和决策是正确的,我们一定能渡过难关。”

    居民邵雯说:“目前疫情形势还是很严峻,我们要提高防疫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家里多通风,定时测量体温,外出时主动与他人保持一米距离。”

 

时间:2020-12-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