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防护 切莫大意
武海丽 刘敬伟

    随着冬季的到来,气温逐渐下降,天气寒冷、风大干燥,是一些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时节。如何做好个人防护、不给传染病可乘之机?11月17日,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

    市民乔玉荣说:“今天下了雪,气温更低了,我觉得大家应该注意防寒保暖,帽子、围巾和手套都要戴好。虽然身上捂得比较严实,但一次性医用口罩还是要戴的。一次性医用口罩的防护作用是布口罩、围巾等无法替代的,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

    刚从超市采购出来的市民储祥光说:“我特意错开了购物高峰来超市。超市里货品齐全充足,大可不必和别人赶在同一时间抢购。在超市里和其他顾客一定要保持距离,不能扎堆在一起选购商品。排队结账的时候也要保持间距,另外尽量选用微信、支付宝等结账方式,减少接触。”

    市民宋刚说:“勤洗手是预防疾病的好方法。我儿子今年5岁,正是活泼好动的年纪,什么都想用手摸摸看,我平时尽量不带他出门,有事带他出门时会特别注意阻止他摸公共部位,回家之后也是第一时间带他洗手。”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以往接近年底都是亲戚朋友聚会的时候,现在情况特殊,不聚会、少出门是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事。”市民胡昊霖说:“我和亲戚朋友们都约好了,想见面了就视频通话,隔空聊聊天也能畅叙情谊。”

 

时间:2020-12-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