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融入生活点滴
武海丽 刘敬伟

    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时期,做好个人防护不仅有利于预防新冠肺炎的流行,对于预防流感等其他呼吸道传染病同样有效。

    疫情防控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昨日,记者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均已把疫情防控融入进了生活的点点滴滴,时时刻刻注意做好防护,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筑牢屏障。

    市民高忠民是一名退休职工,他说:“‘预防千万条,口罩第一条,每天勤洗手,不去凑热闹’,这是我自己编的一条顺口溜,发在家族微信群里,提醒大家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聚集。这些都是基础的疫情防控知识,虽然基础,但非常有用,每个人都应该自觉做到。”

    市民白润亭也是一名退休职工,她说:“疫情防控的成果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现在我出门买菜、买药的时候一定会戴口罩,一次都不会偷懒。以前我喜欢串门,和老姐妹们拉家常,现在不去了,我们建了个微信群,在群里聊天。”

    很多市民已不混用餐具,而且使用公勺公筷,市民刘甦和家人就是如此。她说:“我家每个人的筷子、勺子、碗、杯子等都是不同的颜色,方便区分使用。吃饭的时候,每个盘子里都放上公筷,这样干净卫生。刚开始有点不习惯,现在已经习惯了,虽然增加了清洗工作量,但为了家人的身体健康,很值得。”

    市民钱庆东说:“适度运动,平衡膳食,保持充足的睡眠,这些对增强免疫力有好处。当然,思想也要增强免疫力,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科学理性地看待疫情,不恐慌,通过主流媒体了解疫情防控动态和防控知识,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时间:2020-12-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