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打造一批人员不聚集示范点
王素娟 张凌

    11月26日16时,来自克拉玛依区11家餐饮企业的代表,前往全聚德酒店观摩学习该酒店在落实疫情防控人员不聚集方面的应急演练及典型做法。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进一步提升人员密集场所管理人员的意识,落实人员不聚集的管理措施,避免因人员聚集活动导致疫情传播蔓延,克拉玛依区按照“主题鲜明、特色突出、效果明显”的要求,将打造一批落实人员不聚集措施坚决、疫情防控巩固效果好的餐饮、文化娱乐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成为现场教学点和应急演练观摩学习示范点。

    根据《克拉玛依区疫情防控人员不聚集监督预警机制》要求,在人员不聚集示范点打造中,餐饮场所的打造内容主要包含入口区域、等待区域、收银台区域、店内、应有材料等方面。其中,收银台区域主要有收银台前方地上应贴有颜色明显的相隔1米标识线;收银台上要配备速干手消液;预定台帐上包厢预定人数应是原包厢核定人数的50%;收银台上须贴有社区联络电话、片区民警电话等。

    针对店内,主要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佩带医用口罩,对不符合防控要求的顾客进行劝导,确保人人都是劝导员;散台区域的椅子上应贴有隔位就座的标识,有胶带粘贴;包厢内椅子摆放不得超过原核定人数的50%,并配有公筷;店内要有疫情防控宣传海报、横幅等。其中,餐饮场所首家示范点为全聚德酒店。

    当天的观摩学习,主要包含全聚德酒店在落实疫情防控‘预、演、练、战’方面的措施及在日常值守、清洁消毒、检测登记等各防疫环节的具体做法。

    克拉玛依白氏餐饮公司负责人在观摩结束后说:“虽然我们一直努力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在做,但通过今天的观摩学习,我发现在一些细节问题上,与示范点的做法有一点差距。今后我们将严格按照社区、市场监管部门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争取打造成‘示范点’”。

    “开展此活动,目的在于把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好的企业选出来、树标干,让其他企业来学习,营造出全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后期,我们将结合实际通过选树典型活动,打造出更多示范点来巩固防控成果。”克拉玛依区疫情指挥部人员不聚集专班负责人说。

 

时间:2020-12-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