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张兆耕

    11月2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依明带领自治区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一行来到我市,就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督导并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安排部署当前特别是今冬明春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坚决守护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书记赵文泉主持座谈会并作汇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新光等自治区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肖开提·依明充分肯定了我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落实“四早”措施,压实“四方责任”,做到“四个不松懈”“四个坚决做到”,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守护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肖开提·依明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特别是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强化问题导向,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措施不松、机制不松、责任不松,科学精准防控,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全面落实守好“三道门”;要统筹兼顾、全面协调推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赵文泉表示,自治区党委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各区、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接受督导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对标对表督导组指导意见,深入查找本领域、本单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市四套班子领导及驻市央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区、各部门(单位)负责人以视频会议方式参加座谈会。

 

时间:2020-11-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