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就医 做好防护
维妮拉·阿不力孜 田华英

    医院是各种病原微生物集中的地方,在流感高发的秋冬季节,市民去医院就医时该如何做好防护措施呢?

    针对这个问题,市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郭小泉给出以下建议:

    若市民需要前往医院就医,尽可能事先通过网络或电话进行预约,熟悉医院科室布局和就医步骤流程,尤其是关注各家医院的微信公众号或者《克拉玛依日报》,了解近期相关就医须知和相关规定,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尽可能缩短就诊时间。

    在医院就诊时,要听从医务人员的引导,做好个人防护,并尽量与其他患者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避免在人群密集场所停留;最好戴手套,尽量不接触医院门把手、门帘等公共物品以及医务人员衣服等;如果接触了周围物表,可以使用医院提供的快速免洗手消剂对双手进行消毒,如果不能及时消毒,要避免与口、鼻、眼的接触。

    市民外出就诊时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感冒;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可选择出租车或自驾车,必要时打开车窗,加快空气流通;回家后,要及时清洗手部及脸部暴露部位;外岀衣物应尽快清洗消毒,将外套置于阳光下空气流通处;妥善处理用过的口罩,避免二次污染,家庭保持每日开窗通风。

    此外,增强抵抗力,要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饮食均衡、适量运动。

    郭小泉提醒广大市民,若出现发热、咳嗽、喉咙痛、头痛、鼻塞流涕、呕吐、关节及全身肌肉酸痛、乏力等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就医。

 

时间:2020-11-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