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个人防护 要从细节抓起
武海丽 刘敬伟

    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全民“战役”,广大市民要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切实加强个人自我防护,主动将防控知识记在心中,并融入日常工作生活。

    昨日,几位市民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分享了他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好个人防护的点滴。

    市民曾蕊说:“出门前戴好口罩已经成了我工作和生活的‘标配’。另外,我还会随身携带消毒纸巾,在接触了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部位之后,及时擦拭双手,并注意不用双手接触口、鼻、眼。目前我家里除了口罩,还常备体温计、消毒水等物资。”

    市民郜祥庆说:“我们全家都通过微信小程序申领了健康码,每天醒来第一件事情就是测体温、打卡,进入公共场所之前,主动出示健康码,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工作。”

    “注意饮食卫生也很重要。”市民赵梅说:“不管大人还是小孩都不能喝生水,处理生熟食品的菜板、菜刀,以及分装它们用的碗碟要分开,避免交叉污染。做饭时,生熟食材不混在一起处理,处理完立即洗手。食物要煮熟烧透,尤其是肉类和蛋类,一定彻底煮熟再食用。”

    市民杨朵儿说,她以前每天都要逛超市,现在她主动减少了逛超市的频次,并通过网购、外卖等方式购买所需的生活用品。“去超市之前,我会做好采购计划,尽量避免采购高峰,全程佩戴好口罩,在挑选商品或者排队结账时,注意和他人保持一米的距离。”

    市民吴琼说:“我们全家人每天都相互监督,相互提醒‘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多通风’。做好个人防护不仅涉及到自己,也是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应尽之力。”

 

时间:2020-11-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