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抗疫群英谱】吴迪:热忱服务暖人心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悦报道)“小吴,见到你真高兴,以后有机会还要给我们社区当志愿者呀。”10月18日,一位大妈在院子里碰到吴迪时笑着说。

  吴迪是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人事处)的一名年轻干部。当天他去看望父母,迎面就遇到了这位大妈,大妈的话让他心里暖暖的。

  7月18日,因疫情留在父母家的吴迪,主动报名参加了父母家所在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鲤鱼山片区管委会新医社区的志愿服务,和其他几位志愿者一道负责2栋楼8个单元96户居民近200人的生活服务。

  “社区居民多为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疫情发生后他们大多奔赴抗疫一线,留在家里的多是老人和孩子。把医护人员家里的老人孩子照顾好,他们在抗疫一线就放心了。”吴迪说。

  从7月18日起,吴迪每天都要梳理居民菜单,购买蔬菜、送菜到户、上门收垃圾、一户一户测量体温、发放药品等。由于负责的两栋楼是没有安装电梯的6层楼,吴迪每天要多次在8个单元的6层楼梯爬上爬下。

  “你好,这是你订的蔬菜和水果。有什么需要随时给我打电话或发微信。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好,再坚持一下!”在前后一个多月时间里,吴迪身着防护服,经常拎着沉甸甸的袋子爬楼给居民送果蔬,当居民打开门时,他总是微笑着这么说。

  一句暖心的话,一个真诚的微笑,是吴迪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的“法宝”。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他不仅有志愿服务的热情,更有一套自己的服务经验和方法——耐心细致、热情周到、吃苦耐劳。对于社区居民中的退休老干部和专家,吴迪鼓励他们在业主群里积极发言作表率,让大家树立抗疫信心。

  高强度的工作和酷热的天气,经常让吴迪累得腰酸背痛,回到家话都不想说。然而面对居民时,他总是面带微笑,不忘说几句关切的话语。“累都累了,如果再板着张脸,无疑会让服务效果打折扣。”他这么说。

  吴迪和社区志愿者团队一道,以耐心周到的服务被居民记在了心里,赢得了赞誉。

 

时间:2020-10-26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