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2020年“扶贫日”倡议书

越是艰险越向前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是我们党对人民、对历史的庄严承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年、收官年、交账年,脱贫攻坚到了“临门一脚”“冲刺撞线”的关键时刻。值此2020年10月17日我国第七个“扶贫日”到来之际,我们倡议:

  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金融机构、广大党员团员、人民群众以及各界爱心人士,咬定总攻目标,保持决战姿态,统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扎实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深化挂牌督战、返贫监测、成果巩固,抓产业、促就业,集中兵力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助力消费扶贫,实现扶贫产品供给与城市“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需求有效对接,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发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结合定点扶贫、对口援疆、区内协作、“访惠聚”驻村工作、军队扶贫、社会组织和民营企业助力帮扶,广泛宣传党的政策,广泛开展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等慈善公益活动,献爱心、送温暖、办实事,帮助贫困群众解决最需要、最迫切的困难,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宇宙。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0月17日

时间:2020-10-17    来源:天山网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