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9月27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政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引 领航向、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处处饱含着对新疆形势的深刻洞察和深邃 思考,为进一步做好新疆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区各级 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各族各界委员和政协干部职工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各项履职工作都要以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指引、为标尺,确保政协事业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强调,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科学内涵,深刻领会新时代新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重点任务,深刻领会加强党对新疆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大局中来谋划,切实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各项建设,助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疆大地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推动学习宣传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走心。要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利用视频网络等多种形式与各族群众开展互动式宣讲交流,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会议强调,要真抓实干,确保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主动对标对表,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提升双向发力的质量和水平。紧紧围绕依法治疆、巩固各民族大团结、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新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献计出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德才兼备的政协干部队伍,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时间:2020-10-01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