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5所学校入选首批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学校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近日,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公布首批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学校名单,新疆共有25所学校入选,并获得科技活动补助经费。

  9月30日,记者从自治区科协了解到,这25所学校分别是乌鲁木齐市第六十八中学、乌鲁木齐市第八十中学、新疆教育学院实验小学、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乌鲁木齐市第121小学、乌鲁木齐市第八中学、克拉玛依市实验中学、克拉玛依市雅典娜小学、鄯善县城镇台台尔中心小学、哈密市第六小学、玛纳斯县第四中学、昌吉州第二中学、博乐市高级中学(华中师大一附中博乐分校)、库尔勒市第五中学、尉犁县第一中学、库尔勒市实验中学、阿克苏市第二小学、巴楚县第二中学、泽普县第五中学、伊宁市第三中学、伊宁市第一小学、奎屯市第二中学、乌苏市第一中学、塔城市第一小学、哈巴河县初级中学。

  据了解,今年6月,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启动第六批新疆青少年科技活动特色学校评选命名和首批科技活动示范学校的推荐工作,自治区评审工作办公室统一采取网上申报和评选程序,组织科技、教育等方面的专家对各地推荐的学校进行线上评审。最终确定25所科技活动特色学校为首批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学校,另有36所中、小学校为第六批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活动特色学校。

  据了解,获得首批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学校称号的学校,将获得一定的科技活动补助经费。今后将根据建设标准,不断创新科技活动内容和形式,积极培养青少年的科技创新实践能力,发挥好青少年科技活动特色学校示范、辐射和引领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科技活动正常、有序开展,并打造优质科学教育资源,推动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活动特色学校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以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

时间:2020-10-01    来源:天山网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