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疆银行机构向全疆90万家企业商户累计发放贷款4478亿元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我申请163万元贷款,不到2天时间就到账了。”近日,阿克苏大漠胡杨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斌说起这么快领到中国农业银行阿克苏分行贷款一事激动不已。

  张斌说,现在农行阿克苏分行推出的“抵押e贷”可以轻松实现线上办理,既简化了手续,也降低了成本,还提高了办事效率。

  9月14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了解到,2020年以来,该行联合多部门出台文件,形成支持普惠小微企业政策框架。截至8月末,新疆各银行机构向全疆90万家企业、商户累计发放贷款4478亿元,其中向2.6万家中小微型企业(不含个体工商户)累计发放贷款2012亿元,占比45%。

  疫情防控期间,得益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应贷快贷”原则开辟绿色通道,不到三天时间,新疆紫罗兰食品有限公司申请的贷款就到账了,解决了资金周转难题。 目前4个工厂全部投入生产,日产馒头、花卷近3万个。

  公司负责人张青说,疫情防控期间,1600万元的贷款帮助他们克服了疫情期间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这些钱都用于做供应食材、物流和员工工资的发放,也为企业前行注入了动力。

  “贷款的顺利投放,帮助我们企业盘活固定资产,加快水利项目实施。”库车丰源农业灌溉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为帮助该公司复工复产,农发行库车市支行向该企业审批贷款1.6亿元,并实现首笔1.12亿元贷款投放。

  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各银行金融机构职员通过电话及微信等线上渠道及时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经营性融资需求,对涉及重要医用物资、生活物资的防疫重点企业第一时间对接,并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为小微企业提供全天候线上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可随时随地办理“经营快贷”“网贷通”等网络融资业务,确保了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时效性与便捷性。

  截至7月末,新疆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050.4亿元、同比增长33.2%,高出同期全区各项贷款20.7个百分点;个体工商户贷款余额347亿元、同比增长36.6%。

  据介绍,新疆金融机构将进一步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投放,支持全国性银行用好全面降准和定向降准政策,实现中小微企业贷款“量增价降”,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40%。充分利用各类“银企”对接平台,多渠道帮扶小微企业解决贷款难题。

时间:2020-09-15    来源:天山网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