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疆再添6家“国字号”小微双创示范基地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近日,国家工信部发布2020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公示名单,全国117个基地入选,其中新疆共有6个。

  9月10日,记者从公布的名单中了解到,此次入选的6个小微双创示范基地分别是:新疆大学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的新疆小企业创业基地、新疆大学信息技术创新园有限公司的新疆小微信息技术企业创新创业基地、新疆科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小企业创业基地、克拉玛依市众创空间孵化器有限公司的独山子小微企业创业孵化基地、石河子市创享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创享中小微企业创业基地和石河子市创新创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石河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小企业创业基地。

  据了解,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既是创办小型微型企业的场所,更是新形势下“以创业促进创新,以创新推动创业”的载体,他们通过聚集各类创新要素,为小微企业创新提供差异化特色孵化服务。

  此次入选的新疆大学信息技术创新园有限公司的新疆小微信息技术企业创新创业基地,园区作为国家级信息技术领域专业孵化器,是以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医科大学等高校为依托,将高校的综合智力资源优势与其它社会资源相结合,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信息技术企业孵化、信息技术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提供支撑的平台和服务机构,是自治区科技创新体系重要的组成部分。

  记者从自治区工信厅了解到,近年来,新疆在落实惠企政策、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提高中小企业公共服务能力、拓宽融资渠道、优化市场环境、创新激励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推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仅以提高中小企业公共服务能力为例,新疆按照成熟一批、认定一批、支持一批的原则,培育和认定更多的中小企业服务示范平台和小企业创业基地。

  下一步,新疆将继续加强自治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建设和培育,实现中小企业政策信息一站式服务,同时充分发挥自治区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建立“专精特新”企业库、“小巨人”企业动态培育库,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引导有基础、有条件的中小企业推进生产线智能化改造,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发展能力,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9-11    来源:天山网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