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人在疫病面前显得很渺小,但恰恰是无数双手紧紧握在一起激发出的伟大抗疫精神,成就了敢于胜利的勇毅。”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于湘友说,“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重症医学的新征程上不断夺取新胜利。”

    “总书记重要讲话对于我们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增添了强大动力。”自治区税务局人事处处长杨林华说,“我们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自律观念、奉献精神、友爱情怀,确保在大战大考中拉得出、靠得住、打得赢。”

    “事实证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在一起,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扬子江路片区管委会黑龙江社区党总支书记穆怀玉说,“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党旗高高飘扬,凝聚向心力,形成战斗力,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在抗疫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等所有人员的不懈努力与无私奉献,都将被人民铭记,成为历史长河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市区)分局河南路派出所南一路社区民警热孜婉古丽·吐尔逊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公安民警,我要时刻守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线。”

    “‘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长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宁苑社区居民乐宏表示,“我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守服务第一线,奉献青春力量,把每一件小事做细做好,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爱的接力棒,给需要关怀的人们带来欢乐与温暖。”

    塔城地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徐新说,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中,我们感受到国家的强大,也看到一大批敢于付出、勇于担当的时代英雄。正因为有他们,才让我们今天能够安心工作和生活。今后,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为民服务,时刻把国家利益、百姓安危放在首位,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贡献力量。

    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华表示,有色集团将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增强信心、鼓足干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完成全年生产目标任务。

    (据《新疆日报》)

 

时间:2020-09-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