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叶子 韦献清

    党组成员带领各专业组党员骨干用最短的时间完善流调防控、医疗救治、密接管理、检查指导等各项工作流程

    市卫监所、中心血站和妇幼保健院选派党员骨干到关键岗位,设立党员示范区、先锋岗,加大卫生综合执法力度

    市疾控中心迅速启动4支党员突击队,做到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在前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卫生健康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一百多个日日夜夜,他们坚守岗位,夙夜奋战,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旗插在最高处,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7月中下旬,新疆的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抗击疫情的冲锋号再次吹响。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再次在第一时间向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全面动员,要求全员在岗、尽锐出战,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各项防控工作安排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再次全面进入“战时状态”。

    堡垒建在最前沿,联防联控阻击疫情蔓延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市卫健委各党支部迅速响应,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优势,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第一党支部是机关党支部,也是全委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中心。党组成员亲自挂帅,靠前指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各专业组党员骨干用最短的时间完善流调防控、医疗救治、密接管理、检查指导等各项工作流程,以最严格的标准加快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走好了疫情防控第一方阵。

    第二党支部作为市卫监所、中心血站和妇幼保健院的联合党支部,发挥了增援梯队和后备部队的作用。

    该党支部根据各部门工作特点和专业优势,从三个单位选派党员骨干到疫情防控关键岗位,设立党员示范区、先锋岗,推进卫生监督关口前移,加大卫生综合执法力度。同时,为了缓解临床用血紧张的状况,党员带头献血,有力保障了临床救治的顺利开展。

    第三党支部市疾控中心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当疫情防控的冲锋号再次响起时,该党支部迅速启动4支党员突击队,做到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攻坚克难、就有党员冲锋在前。

    从年初到现在,这4支突击队一直活跃在全市疫情防控的各个战线,是疫情阻击战中的“先头部队”“尖刀连”“侦察兵”。

    党员冲在第一线,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当疫情来临时,市卫健委的全体党员主动亮身份做表率,迅速集结投身到疫情防控各个岗位,充分发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精神和战斗姿态。连续数月的日夜奋战,没有一个人有怨言或临阵退缩。

    谭卫国、袁仕龙、叶庆、许德民等一批老党员打头阵,主动要求到最需要奉献和付出的岗位;施海云、刘佳等一批中坚力量勇挑重担,成为各支队伍的骨干。

    在全疆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市委决定选派一批医疗卫生技术骨干到抗疫一线。消息传来,党员干部纷纷报名,一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请战誓言掷地有声,铿锵有力。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至今,他们仍奋战在疫情最前沿。

 

时间:2020-09-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