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一线 守护生命
——记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工作人员
杨艺佩杉 侯丽娜

    “您好,请扫健康码和行程码。”

    8月31日上午12时,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正在忙而不乱地工作着,紧张忙碌又井然有序是他们的工作常态。

    自7月底全市进入居家防控状态以来,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成为了“一线中的一线”。急诊科不仅是抢救急危重症患者的重要场所,也是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前沿阵地。因此,中心医院急诊人必须拿出“看家本领”,为患者筑起坚强后盾。

    得到集结在岗的命令后,急诊科人员迅速到位,在岗74人分为两组,12小时轮班。每天晨会后,所有医护人员按照分工开始“战斗”。每个人说话走路都是“加速”的,因为事情多、任务重,很多时候都需要小跑着干活。

    “连轴转”的工作状态急诊人早已习惯,常常是来不及擦的汗水从护目镜流到嘴巴里,防护服的脚套还不到下班就磨破了。

    来不及喝水、顾不上吃饭、没时间休息、舍不得下班已是常态。最忙时,急诊一天接诊病患近三百人次,“120”日出诊量可达五十多次,换班时,大家的脸颊和耳廓两侧都被口罩勒出了一道深深的勒痕。

    疫情防控期间,急诊科主任冯梅和护士长刘婵常常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班组缺人时,她们会毫不犹豫地顶上。

    除此之外,急诊科会定期进行新冠应急预案流程的实战演练,从“120”出诊到预检分诊再到急诊抢救,从检查治疗到相关会诊再到住院病房,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都需做到环环相扣,才能保证万无一失。

    面对艰苦的工作环境,医护人员从未退缩,每当有患者病愈出院、每当听到那一声声真挚的“谢谢”,他们都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急诊人用救死扶伤的使命与信念筑城一道保护线,守护着每一个生命。

 

时间:2020-09-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