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心尽力 服务居民
——记独山子区第七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吴翠敏
武海丽

    “谢谢你小吴,每次家里有事情都要麻烦你。”8月31日,看着已经基本恢复整洁的厨房,居民高蕾高兴地致谢。高蕾今年七十多岁了,家住独山子区第七社区,她口中亲切呼唤的“小吴”是该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吴翠敏。

    吴翠敏工作认真又很热情,居民平时有困难都喜欢找她反映,她也总是尽心尽力地帮忙。

    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她的手机更是成了居民们的“热线电话”。

    8月31日中午12时左右,高蕾正准备到厨房做饭,却被眼前的情景吓了一跳:厨房下水管道堵塞了,污水流了一地,还在不停地往上冒。她赶忙联系到了吴翠敏。“高阿姨,您别急,我马上联系物业维修师傅。”吴翠敏一边打电话,一边跑到了高蕾家。

    经物业工作人员的仔细检查,发现下水管道堵塞的情况较为复杂,他手中一时没有合适的工具,无法处理,这可急坏了高蕾。

    吴翠敏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发动同事帮忙寻找其他技术过硬的下水道疏通师傅。找到合适人选之后,吴翠敏又帮忙办妥了进出社区的手续。一番忙碌之后,下水道总算疏通好了,这个时候已是下午4时左右。

    吴翠敏手脚麻利地帮着高蕾将厨房地面收拾干净。当她知道高蕾老两口还没吃午饭,又专门定好了热气腾腾的饭菜,送过来给他们吃。

    高蕾很感动:“前几天,家里的电路接触不良,也是你帮忙找人修的。今天又麻烦你好几个小时。还送饭给我们吃,这怎么好意思!”

    吴翠敏笑了:“阿姨,您就别跟我客气了。只要您二老健康安全,生活舒心,我就满足了。”

 

时间:2020-09-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