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先锋事 当先锋员
——记吉祥苑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姜兴丽
屈斌

    刚成立两年的吉祥苑社区,虽然是市区内一处新小区,但辖区居民达6440人,人数较多。

    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姜兴丽,结合社区党员先锋优势,全方位部署社区防疫工作,并建立“宣传、物资、消杀、服务、数据台账、巡逻防控”疫情防控“六小组”,大大提高了各项防疫工作的完成率和居民日常生活保障工作的执行力,获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为充分发挥社区党总支政治引领作用,姜兴丽带领辖区179名党员先锋,动员居民骨干组建了4支青年突击队,按照社区网格,设先锋岗,与突击队员们一起做先锋事、当先锋员,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其实,这有赖于我们社区‘三个先锋’促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实施。”姜兴丽说,社区党员多达1080人,其中在职党员有676人,社区通过“三个先锋”,即张先锋榜、建先锋岗、传先锋事,打造“活动党支部”,积极发挥榜样力量,以党风带民风,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开创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成效更加凸显。

    防疫之初,姜兴丽组织社区工作人员,高效完成了信息比对、数据核查、处理应急问题等工作,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疫情防控工作是对社区工作的一项重要考验,我相信,加强基层队伍建设,依靠党员干部,让‘红细胞’党员到社区服务成为常态化行为,社区工作将会得到进一步提升。”姜兴丽说。

 

时间:2020-09-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