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借助微信群开展线上心理微课程 帮助大家健康“宅”家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杨艺佩杉 通讯员 赵丽)8月5日晚,一场名为《如何正确面对情绪》的心理课程圆满结束,几十条学习感悟和体会瞬间在微信群里“刷屏”,更有着急的学员询问老师什么时候再开课。

  此次课程的讲师——市妇联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郭俞杉,看到微信群里快速弹出的信息,倍感欣慰地说:“这说明大家对心理健康越来越重视。”

  学员罗琴更是深有感悟:“感谢老师!学习‘如何正确面对情绪’后,我和家人,尤其是和孩子的沟通更加主动和积极,我也学会了正面接纳自己的情绪。”

  7月底以来,大部分人“宅”在家中,如何与孩子更好地相处,成为许多家长关心的问题。

  为给广大市民提供专业的家庭教育指导,促进家庭文明建设,市妇联依托市家庭教育协会建立了“克妇联家庭教育微信群”,通过线上服务的模式普及家庭教育、心理健康等知识。

  为了使课程针对性更强,市妇联联合7名老师提前制定了服务计划、课程方案。除了每日在微信群中推送有关家庭教育、心理健康的知识外,每周还有两次线上微课程。家长也可以向老师进行在线提问,老师会一一答疑。

  此外,市妇联还针对群里的医护人员开设了专业的心理疏导课程,为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8月以来,该微信群已开展线上微课程两次,反响热烈。市妇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吸取经验,将此项公益活动长期开展下去。

时间:2020-08-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