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医学观察期满人员解除工作有序进行

乌鲁木齐8月12日讯 全媒体记者李春霞、赵春华报道:12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军介绍,乌市制定了相关规范性操作方案,完善解除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目前,集中医学观察期满人员的解除工作正在安全、稳妥、有序进行。

据刘军介绍,乌市对到期的集中医学观察人员认真分析研判,根据解除集中医学观察条件提前24小时至48小时确定人员名单,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并经规范性审核后予以解除。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均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规范有序做好人员转运工作。各区(县)建立每日工作台账,对次日拟解除集中医学观察人员进行认真梳理评估,并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进行动态调整,确保每名观察期满并符合条件的集中医学观察人员按时解除医学观察。

乌市积极做好解除医学观察人员的后续管理,加强解除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居家医学观察期间的日常健康监测,对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及时按流程进行处置。同时,做好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及家属的心理疏导和关心关爱,确保人员身心健康。

时间:2020-08-13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