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严格落实生活必需品全流程防疫

乌鲁木齐8月11日讯 全媒体记者李春霞、赵春华从11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乌鲁木齐市严格落实社区蔬菜副食品直销点、便利店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保障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的安全供给。

严格落实生活必需品在进货、销售、配送等各环节的疫情防控措施。保持车辆及人员相对固定,严把货运源头关,车辆每外出一次对车体消毒一次;货运车辆进入市场时对全车进行外部消毒,并做好车辆进出登记、随车人员体温检测;物资在配送前对外包装进行消毒,志愿者全程佩戴口罩和防护手套,采取无接触配送方式。社区蔬菜副食品直销点、便利店等设置店内店外相对隔离区,分拣人员与配送人员不接触、不交叉;除裸露食品和不宜喷洒、擦拭消毒的粮食等商品外,所有商品外包装都要消毒;重点做好肉类销售区、蔬菜销售区、砧板、刀具工具、称量器具、盛装容器等消毒工作。

时间:2020-08-12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