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 你守护我们,我们守护你

□全媒体记者/赵春华 魏红萍 苏璐萍 于熙

大批防疫物资源源不断向一线集结,市、区两级机关干部下派社区充实一线力量,多方协调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解决后顾之忧……乌鲁木齐新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的暖流从四面八方奔涌而来。

从防护服到护手霜都有

“我们的工作虽然很辛苦,但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和各部门的悉心关照,真的很暖心。”8月11日,水磨沟区七纺片区管委会众泰社区,刚刚完成生活必需品配送的社区工作人员王露说。

众泰社区工作人员每天承担着消杀、测温、配送等大量的工作。要保质保量地完成这些工作,首先是做好自身防护。王露说,上级部门配备的防护服、面屏、手套等防疫物资一应俱全,要求每位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更换防护用品,不能重复使用。

“一开始我们使用的是手持喷壶进行消杀,容量小而且使用时间长了手指酸痛,现在已经全部为我们配置了肩背喷壶,更省力也更便捷。”王露说,让她感到暖心的不止这些。众泰社区五分之四的社区工作人员为女性,上级部门还贴心地为大家配备了洗护用品,甚至包括护手霜。

社区工作人员的餐食标准也在不断提高。“天热体力消耗大,三餐营养足了,我们干起活来也更有劲。”王露说。

下派干部充实社区防疫力量

8月11日上午,沙依巴克区雅山片区管委会铁西社区,下派干部杜新发和往常一样开始为居民测温。

接到所属单位乌鲁木齐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通知后,杜新发第一时间赶到铁西社区,接手雅山郡小区15号楼居民的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

“刚来第一天,志愿者带着我把整栋楼都跑了一遍。”杜新发说,谁家是独居老人、谁家有人行动不便、谁家需要慢性病药等,他都一一记录在笔记本上。每日9时,杜新发打扫完整栋楼楼道卫生后,挨个询问独居老人、行动不便居民需求,并及时解决。12时,梳理完居民的采购清单后,开始一天的配送工作。

在沙依巴克区,像杜新发这样的下派干部有3000余人,他们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道,用心做好服务保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全力解决困难诉求。在缓解社区工作人员压力的同时,不断夯实着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网络的基础力量。

暖心关爱坚定必胜信念

“小焦,服务居民时别忘记喝水防暑。”8月11日,在天山区赛马场片区管委会十七户路东社区,正在进行楼栋巡查的社区工作者焦振霞收到了一条微信,心里顿时涌起了感动。

给她发微信的人是该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杨春燕。“这段时间,经常收到这样的温馨提示。有社区做后盾,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焦振霞说。

焦振霞的父母焦怀宇、夏守英也是该社区的工作人员。疫情发生后,夫妻俩24小时坚守在社区人员、车辆出入的岗亭内,承担着测温、登记、消杀等工作。

看到焦怀宇、夏守英连续多天值守非常辛苦,特别是轮班休息时,没有一个安静的休息场所。该社区党总支及时协调,把距离岗亭不远处的一间房子改建成夫妻俩倒班休息的临时宿舍,这让焦怀宇、夏守英工作起来更起劲了。

“加班回来晚了,桌上一定有热腾腾的饭菜;同事去蔬菜店采购,一定会带我爱吃的雪糕,这些都让我心里暖暖的。虽然年轻,我也要像父母一样,尽职尽责坚守岗位!”焦振霞说。

时间:2020-08-12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