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农牧业生产和农产品稳产保供

乌鲁木齐8月10日讯 全媒体记者李春霞、赵春华从10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我区始终把农牧业生产和农产品稳产保供作为重中之重的民生工作来抓,确保农牧业生产正常和农产品供应充足、保障有力、质量安全。

健全“绿色通道”免费快速通行政策,科学安排路线,提升检查检测效率,保障农畜产品、农牧业生产物资运输车辆优先便捷通行。严禁擅自设卡拦截、随意断路封路等阻断交通的行为,确保通往大型农贸市场、蔬菜交易市场、养殖基地、重点产区(村)等关键区域的公路畅通。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对不同属地核发的相关产品运输通行证明予以互认。

引导企业创新销售方式,利用好现有传统销售网络的同时,创新“不见面”的点对点服务,促进农资线上订购、线下配送、送货上门。探索开展“点对点”劳务输出和包车等服务,组织农民有序外出务工。实行封闭生产,抓好人员管控,形成工作区到生活区的管理闭环。

时间:2020-08-11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