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开展公共环境消杀

乌鲁木齐8月10日讯 全媒体记者赵春华、李春霞报道:10日,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芮宝玲介绍,目前,乌市正在以“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无空白”为原则,全方位开展公共环境消杀。

乌市督促各级医疗机构对诊疗环境、医疗器械、医疗污水、医疗废弃物等,开展全面消杀工作,按照规范要求完成日常消杀。对集中医学观察点、公共场所、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等每日不少于2次消杀。经医学观察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或确诊病例的,转移至定点医院后,对原隔离场所进行全面彻底终末消杀。

乌市分级开展居民小区消杀工作。对正常的居民小区,社区组织对院落、楼道、排水管井、垃圾和其他公共区域,开展每日预防性消杀;对有居家隔离人员的小区每日不少于2次消杀,指导住户开窗通风,配送消毒剂进行室内及卫生间消杀;对出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小区,严格按照防疫规范进行终末消毒,对其所在的楼栋及周边重点区域每天至少消杀2次。

对于各类办公场所、写字楼内人员接触较多的公用物品和部位,每日开展预防性消杀。对定点医院、医学观察点、重点区域周边的排水接管点(污水井)及排水管道进行消杀。乌市还组织农贸市场、综合市场和其他经营性场所每天营运结束后进行一次全面预防性消毒。在邮件分拣前、存放、末端配送环节分别进行消杀。对机场、火车站内部重点接触点位开展每日3次消杀,对工业企业、建筑工地、民政服务机构每日全面开展集中消杀,全方位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时间:2020-08-11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