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退我不退休”

□全媒体记者/晁瑾

8月9日晚间,当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流行病学调查组的同事们,捧着插着数字“60”的蛋糕和一碗热气腾腾的长寿面进来时,端坐在电脑前录入信息的任毅,百感交集。

这天,本是任毅光荣退休的日子,而面对疫情防控的需要,他许下“疫情不退我不退休”的誓言。

任毅是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乌鲁木齐新发新冠肺炎疫情后,即将退休的任毅本可以按退休前待遇申请休假回家休息。

“需要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同志来完成这项重要任务。”开会时领导的这句话,让任毅决定必须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我去!保证完成任务。”7月23日凌晨1时30分,还剩20多天就退休的老任简单收拾了洗漱用品,半小时后赶到了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

他和单位的其他3名同志被分在该院联合医务部流行病学调查组,配合流调人员进行患者信息采集、核查和推送,梳理患者接触群体,分析研判形势,不放过任何一个流调的细微信息。

“第一时间掌握,并将信息上报,才能在最短时间控制传染源,越早封控效果越好。”任毅说,信息上报的这台电脑,始终是机不离人。

“年纪大了,导入查询没有年轻人动作快,我就要做到比别人更仔细。”任毅经常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最近腰椎病又犯了,晚上就贴一贴膏药缓解。

“60岁生日这一天,单位领导同事通过电话送来了祝福,家里的两个小外孙还在视频通话中给我唱了生日歌。没想到能得到大家特殊的祝福。”任毅捧起医院后勤人员专门为他准备的长寿面,边吃边说,“真香!”

“我是个有41年警龄、33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当前,我要同战友们一起并肩战疫到底。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任毅许下了党员的生日心愿。

时间:2020-08-11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