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瓜果蔬菜销路有着落了” 我市全力保障本地农产品销售渠道畅通

  本报讯(记者 高丽媛 通讯员 李支东)“原以为大半年的辛苦要打水漂了,这下好了,咱地里的菜能销出去了,收成也有着落了。”7月29日,市农业综合开发区农户老李脸上的愁容渐渐散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农业综合开发区农户原有的蔬菜瓜果销售通道不通畅,出现了滞销情况。

  7月28日,市农业农村局通过稳生产、保供应工作机制收集到该信息后,立即帮助农户建立产销关系,打通销售渠道,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确保农产品销售通畅,保障我市果蔬供应充足。

  “李师傅,我们和九鼎农产品批发市场、绿丰盐业农贸市场组织的蔬菜经销商进行了沟通对接,将由这两家本地大型农贸市场采购商收购咱们的新鲜蔬菜。”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王旬毅打电话告诉农户。

  市农业农村局帮助种植户和市场经销商建立起了蔬菜收购联络微信群,让联络渠道固定下来。经销商每天在群里公布收购需求和价格,农户按照经销商的订单采摘供货。

  地产蔬菜滞销问题得到了解决,但西瓜和玉米还存在一定程度的滞销。为此,市农业农村局又联系了社区菜店,让农户种植的西瓜和玉米可以直供社区。

  与此同时,市农业农村局还制作了西瓜和玉米种植户的联络手册和销售宣传卡片,与克拉玛依区商务局携手在全市社区便民蔬菜店微信群里滚动宣传,让销售信息全面铺开,让买卖双方及时准确对接。

  “产品有了销路,但我们又担心运输不及时的问题。”玉米种植户农张女士说,“没想到市农业农村局和克拉玛依区商务局都帮我们想好了。他们帮助协调办理了物资供应通行证,确保有订单时物资能及时配送到社区。对于积压的一些玉米,他们给我们出主意,让我们尝试租赁冷库,将玉米储存到冬季再投放到市场。销路和退路都帮忙想好了,我们开发区25户瓜农和100多户菜农今年算是没白忙活。”

时间:2020-08-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