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省市国内一流专家在我区指导救治工作

乌鲁木齐8月9日讯 全媒体记者李春霞、赵春华从9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国家专家组和自治区医护人员的努力下,我区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乌鲁木齐新发新冠肺炎疫情后,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一时间从北京、江苏、湖北、四川、贵州、甘肃、广东、黑龙江、上海、辽宁、湖南、山东等兄弟省市调集国内一流水平、抗疫实战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成医疗救治专家组,来疆指导参与救治工作。

自治区调配优秀专家与国家专家组成联合专家组,全力指导开展新冠肺炎患者的抢救治疗。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调集了25家医疗机构的33支医疗队,共计1850人进驻定点医院开展救治,并储备了后期预备梯队,目前已完成个人防护培训,随时待命。

此外,乌市核酸检测能力快速提高到每天80余万人(份),确保“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时间:2020-08-10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