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松懈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胡伟华

市委书记赵文泉在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调研。记者 戴旭虎 摄

    7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赵文泉等市领导深入我市疫情防控一线,先后到市中心医院、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等地,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检查,并看望了坚守岗位的一线医护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落细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各项工作部署,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自乌鲁木齐市发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以来,我市正有序在全市范围开展相关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工作。在上述各家机构调研检查时,赵文泉每到一处,都要听取他们开展核酸检测的工作进展情况,并详细了解相关物资储备情况。

    赵文泉指出,做好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对控制疫情扩散至关重要,要全力以赴迅速开展检测工作,进一步加强力量统筹调配,加大工作力度,有力有序组织现场采样、信息录入、实验室检测等环节,提高检测效率,力争用最短时间实现全市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目标,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中,赵文泉等市领导还现场慰问了各家机构正在开展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赵文泉代表市委和政府向这些奋战在全市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各族干部表达了衷心感谢,同时嘱咐他们要加强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市中心医院是我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定点收治医院。在该院调研时,赵文泉详细了解了医院的医疗力量、医疗器械和药品供应等准备情况。他强调,作为定点收治医院要未雨绸缪,严格落实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等原则,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救治准备工作。

    在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赵文泉到该院中药房,重点了解了各类中药原料供应和药方配置工作。他指出,中医药在此次治疗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市中医院要按照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最新诊疗方案,精准有序做好工作,坚持中西医结合,为守护好全市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挥作用。

    赵文泉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主体责任,统筹各方力量,落实落细防控措施,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各项指示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时间:2020-07-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