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

乌鲁木齐5月26日讯 全媒体记者赵志芸报道:26日下午,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以更加扎实有力的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突出工作重点,完善工作流程,进一步提高联防联控等工作水平,做好口岸以及铁路、公路、机场等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日常经常、做到科学严谨,落细落实重点部位和企业、单位、社区的疫情防控措施。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做好院内感染防控、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等重点工作,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指挥、行动、保障体系,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

会议强调,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扎实推进税费减免、降低成本等政策措施落地,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充分发挥项目投资关键作用,大力促进消费扩容提质,积极推动外贸稳定增长。要全面做好夏粮收种管理各项工作,提早做好秋粮生产和物资供应保障工作。要突出抓好发展产业带动就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重点做好高考、中考准备工作和高校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帮助各族群众解决社保、医保、就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落实好特殊困难群体兜底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指挥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措施,健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控体系,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改进作风,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自治区领导田文、赵冲久、赵青、王明山、芒力克·斯依提、杨勇等出席会议。


 

时间:2020-05-27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