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群众诉求热线作用大
及时传递信息、答疑解惑,还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郭雪梅 金小林

    自2月25日起,市区两级政府共抽调了15名工作人员,搭建起了全市热线网

    共接到咨询、求助、投诉举报142279件,及时受理率100%,24小时办结率100%

    截至4月29日,我市疫情防控群众诉求热线共接到咨询、求助、投诉举报142279件,及时受理率100%,24小时办结率100%。

    昨天,市疫情防控群众诉求热线负责人表示,该数据充分说明,在过去的65天里,我市疫情防控群众诉求热线通过全天候值守,确保了人民群众的各类困难诉求随时接、随时办,成功搭建起了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自2月25日起,市区两级政府共抽调了15名工作人员,搭建起了全市热线网,及时、准确地将党和政府出台的最新防控政策传递到百姓身边,帮助大家排忧解难。

    截至4月29日,全市接到的各类热线,主要集中在返疆返克、医学观察、健康检测、市民日常生活需求等方面。

    市疫情防控群众诉求热线接到咨询和投诉后,会根据最新政策及时解答。对于部分涉及其他部门无法立刻解答的,则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并追踪处理结果。

    年初,针对市民集中反映的健康检测难问题,市疫情防控群众诉求热线进行了梳理并形成了合理建议及时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经过研究,最终确定将市人民医院作为个人、企业核酸检测试点医院。

    市疫情防控群众诉求热线负责人表示,在全市疫情防控期间,群众诉求热线起到了关键作用。一方面,热线及时将相关政策传递给老百姓,帮助大家答疑解惑;另一方面,热线及时整理和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为疫情防控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面对突如起来的疫情,不少人情绪都有较大波动,这时群众诉求热线也成为了百姓倾诉的窗口。”该负责人表示。

    2月初,市疫情防控群众诉求热线接到一个老人的电话求助:当时,老人独自在家居家休息,家里的有线电视坏了,她自己做饭也困难,很着急。接到求助电话后,工作人员及时将信息反馈给社区,次日老人的有线电视就修好了。社区还安排了志愿者每天专门给老人送饭,解决老人的生活困难。

    “后来,她远在外地的女儿专门给热线打来感谢电话,当时我挺为自己自豪的,能够帮助别人真的很开心。”热线工作人员古力孜拜·买买提依明说。

 

时间:2020-05-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