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乌鲁木齐5月17日讯 全媒体记者晁瑾报道:5月17日至23日是我国第六届全民营养周,同时5月20日是第31个中国学生营养日。17日,我区启动2020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专家在线释疑并发出健康倡议。

今年的全民营养周主题为“合理膳食免疫基石”。活动现场,新疆营养学会、新疆烹饪协会、新疆医科大学营养学专家分别围绕学生营养健康、营养健康知识普及、餐饮业推行分餐制等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在线答疑解惑。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美林表示,从即日起至5月23日,我区各地还将结合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集中开展营养健康知识普及等活动,通过线下发放健康知识手册、线上发布营养健康宣传视频、营养学专家在线答疑等方式,普及营养健康知识,优化营养健康服务,推动全社会形成健康饮食的良好习惯,提高公众对食物营养平衡膳食基本原则的认识。同时,大力倡导“三减”(减油、减盐、减糖)、分餐制和使用公勺、公筷等,树立健康饮食新风。

 

时间:2020-05-18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