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吐两机场加速一体化运营 新开多条吐鲁番直飞疆外航线

乌鲁木齐5月14日讯 全媒体记者马伊宁从新疆机场集团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获悉: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优化航线结构网络布局,新开多条吐鲁番直飞疆外航线,加速推进乌鲁木齐和吐鲁番两地机场一体化运营。

2019年7月起,为了发挥资源优势互补,缓解乌鲁木齐机场保障资源紧张局面,促进乌吐两地经济高质量融合发展,吐鲁番机场纳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运营管理。

近年来,乌鲁木齐机场单跑道运行和停机位资源紧张的矛盾日益凸显,机场增量放缓,加之北区改扩建工程投产时间较长,航班量饱和溢出,需要周边机场承接。乌吐机场一体化运营将有力促进乌鲁木齐机场航班向吐鲁番机场分流,缓解乌鲁木齐机场容量饱和现状,分流乌鲁木齐机场的航班,以解决乌鲁木齐机场“吃不动”、吐鲁番机场“吃不饱”的矛盾。

2020年民航换季后,乌鲁木齐航空新开吐鲁番—郑州航线、每周4班;深圳航空新开吐鲁番—淮安航线、每周4班,吐鲁番—满洲里航线、每周1班。

实现乌吐机场一体化运行模式后,吐鲁番机场保障能力不断提升,每年承担50%以上的备降航班保障任务。今年4月,吐鲁番机场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工程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万吨、飞行起降量1.05万架次的目标设计建设,将更大程度缓解乌鲁木齐机场运行压力。

时间:2020-05-15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