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乌鲁木齐5月13日讯 全媒体记者赵志芸报道:1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鹏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扎实有序推进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教育领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决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持续增强学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持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教师更好践行教书育人使命,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以对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好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具体,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科学统筹、稳妥有序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调整优化教学计划,保证教学质量,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前谋划部署做好高考、中考和暑期相关工作。要加强对各族师生的关心关爱,做好受疫情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准确把握职责使命,完善议事协调的规则和制度,配齐配强领导小组办事机构工作力量,切实加强对本地区教育重大工作的研究部署、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确保把教育“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地位和作用落到实处,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教育系统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自治区副主席任华出席会议。

时间:2020-05-14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