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房交会“掌上办税”受欢迎

乌鲁木齐5月7日讯 全媒体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通讯员赵焱报道:乌鲁木齐市税务局推出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在乌市首届网络房交会期间受到纳税人欢迎。截至4月25日,共有7681户纳税人缴纳增量房契税1.21亿元,其中有1345户纳税人通过手机APP缴纳约2121万元,占房交会期间总契税额17.4%。

乌市首届网络房交会3月10日至4月30日举行。为方便购房者缴纳契税,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组成培训宣传直播团队,结合契税优惠政策、电子税务局注册流程和网上缴纳业务流程,组织乌市房地产协会和100多家房地产商,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进行讲解辅导,实时回复在线咨询,实现问题解决“零时差”和“一对一”在线互动交流。

“我们正想着在网络房交会期间要如何缴纳契税,税务部门的关怀就送到了。直播版的网上增量房契税缴纳业务培训真是太及时了。”乌鲁木齐市房地产业协会工作人员金博参加完线上培训后,为税务部门的贴心举措点赞。

为及时处理解答纳税人网络房交会电子税务局增量房契税缴纳业务的难点,乌鲁木齐市税务局与乌鲁木齐市房协组建微信群,第一时间在线解答处理房地产商反馈的纳税人缴税“疑难杂症”,这种在线“问诊”并“对症下药”的方式,受到纳税人和房地产商的一致好评。

 

时间:2020-05-08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