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新疆铁路客流回升

乌鲁木齐5月6日讯 全媒体记者逯风暴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五一”假期,新疆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2.92万人次,日均发送7.15万人次。

新疆铁路“五一”假期运输期限为4月30日至5月5日,共计6天。客流高峰日出现在5月1日,发送旅客8.67万人次,达到疫情发生以来单日旅客发送量的最高值。

新疆铁路部门提前分析预测客流需求,动态精准投放运力。4月30日至5月5日共恢复开行21趟图定旅客列车,同时对乌鲁木齐至喀什、和田、塔城、阿勒泰等方向的5对旅客列车安排加挂车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疆内旅游休闲客流有小幅增长。新疆铁路开行今年首趟“坐着火车游新疆·油画塔城”旅游专列,伊宁、阿勒泰、库尔勒等方向以及兰新高铁沿途的吐鲁番、鄯善、哈密等地旅游景区的客流较前期有所增长。

同时,新疆铁路各车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结合返程客流增长情况,增开进站通道,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严格落实公共场所通风消毒和卫生保洁制度,对重点部位加大消毒力度,全力为旅客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时间:2020-05-07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