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 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吐鲁番5月1日讯 全媒体记者李杨报道:4月30日至5月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来到吐鲁番市托克逊县、高昌区等地,实地调研重大项目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在G30连霍高速小草湖至乌鲁木齐段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压路机来回碾压,建设者们正加紧施工。雪克来提·扎克尔详细询问工程规划设计、建设情况、存在问题等。在吐鲁番交河机场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雪克来提·扎克尔详细了解机场运行情况,实地察看工程进度。他强调,基础设施建设是新疆经济发展的最大潜力所在,更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引领发展方式转变、支撑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千方百计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确保项目早建成、早竣工、早见效。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强筋壮骨”。

调研期间,雪克来提·扎克尔深入托克逊县的生态牧业、能源化工、电池、陶瓷等行业重点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带动就业、基层党建等情况;走进吐鲁番市火山红酒庄、交河驿·坎儿井源景区,调研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和旅游市场情况。他强调,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做实做优做强实体经济。全面落实惠企政策,推动上下游产业和中小企业全面达产达效。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雪克来提·扎克尔还来到艾丁湖,实地巡查生态保护情况,并参加水产苗种增殖放流活动。他强调,艾丁湖是吐鲁番盆地生态环境变化的“晴雨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加强艾丁湖生态保护与治理,守住红线底线,共创碧波荡漾、鱼欢人笑美丽景致,使艾丁湖造福更多群众。

自治区副主席赵青一同调研。

 

时间:2020-05-02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