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者】站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岗

□全媒体记者/晁瑾

4月30日9时,自治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副主任牛晓珊就已经到岗,她将“五一”期间的排班表又进行了微调。“越是节假日,我们越不能放松,必须保证在岗人员充足。”牛晓珊说。

10时左右,牛晓珊的电话响起。“好的,我马上去。”牛晓珊放下手头的工作,在清洁区迅速穿戴好防护服,经过两道缓冲区,进入发热门诊。

原来是发热门诊接诊了一个14岁孩子,因嗓子痒、气喘在家长的陪同下前来就诊,各项检查做完都没有发现问题,但孩子还是觉得不舒服。了解清楚后,牛晓珊走进诊室,给孩子做了近半小时的心理疏导,孩子感觉好了很多。

牛晓珊说:“很多人其实就是精神紧张而导致的心理应激反应,包括医生也会遇到心理问题,作为管理者,我们必须要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从1月24日自治区人民医院建立发热门诊以来,牛晓珊就一直值守在这里,她说,这是她的使命与责任。

“五一”假期牛晓珊依然在岗,她说:“虽然新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了,但是作为‘前哨’的发热门诊丝毫不能放松。我们将继续24小时值守,始终保持高度的防范意识,不放过任何一个疑似病例,确保患者就诊安全。”

 

时间:2020-05-02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