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放松 服务“不打烊”
各大文化体育场馆在做好防疫的同时丰富市民文体生活
景璐

    我市各大文化体育场馆在严抓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提前预约、流量限制等防控机制,线上科普等服务方式,积极为市民提供文体服务。

    市文化馆内每天坚持定时消毒、通风,来馆群众和职工,均需佩戴口罩、扫描健康码、进行体温测量。同时,还在入口处设置了间隔一米的排队点位,在电梯内放置有消毒凝胶,馆内明显处张贴有防控知识宣传海报。市文化馆还通过网上学习、知识答题等方式,对干部职工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市图书馆除所有入馆人员需佩戴口罩、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排队进入时须彼此间保持一米距离外,工作人员还重新调整了阅读席位,减少座位,保持合理间距,并在各重点区域配置有消毒凝胶和一次性手套,坚持对办公区域和公共区域进行每天两次的消毒工作。

    3月开馆以来,为了做好防控,减少聚集,市图书馆还联合各类数字资源服务商,利用新媒体技术和现有数字资源为读者提供了一系列线上读书活动,让读者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就能拥有丰富的阅读体验。

    市展览馆在严格执行入馆人员配戴口罩、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馆内定时清洁消毒,为职工建立健康档案等防控制度的同时,进一步优化了参观流程,对参观游客实行预约接待,对人数较多的团队实行分批次参观,确保馆内人流量不超出疫情防控要求上限,游客间保持合理间距。同时,还通过院内LED屏、宣传海报和展板持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市体育馆开馆以来,除严格落实入馆人员戴口罩、扫健康码、量体温、保持合理间距,办公场所和公共区域定时消毒等常规防控要求外,对入馆市民实行电话预约制度,并取消一切大型群体活动,确保馆内人流量不超出防控要求。

    “海洋之心”水世界游泳馆采取限时分流、网络预约、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的入馆模式,调整了入口等候区域,避免拥挤。针对储物柜钥匙、更衣柜、公共区域和办公区域,工作人员会定时进行全面消毒。

    市科技馆目前处于备展阶段。该馆严守职工、施工人员入馆必须佩戴口罩、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并登记的三道防线,定时对馆内各区域进行清洁消毒。为更好地做好防控,保障游客健康,市科技馆还预制定了详细的参观制度,将通过提前预约、限制流量等方式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与此同时,该馆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科普宣传。其中,展现虹吸现象和原理的科普短视频浏览量达600万人次,点赞数逾1.3万人次。

 

时间:2020-04-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