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兵团企业复工复产 农发行新疆分行投放贷款35亿元

乌鲁木齐4月3日讯 全媒体记者王永飞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获悉: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新疆分行快速启动信贷业务应急通道和复工复产绿色通道,主动提前对接兵团企业,全力保障兵团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及小微企业信贷需求,截至4月2日,累计向32家兵团企业投放贷款35亿元。

新疆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氨基酸产能企业、兵团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3月10日,农发行新疆分行审批新疆梅花公司粮油购销流动资金贷款4亿元,并于当日投放首笔贷款2亿元,助力企业继续收购玉米。“这笔信贷资金在帮助我们公司的同时也帮助了农户,可以让农户更加放心地种植玉米。”该公司总经理王有说。

据悉,在兵团36家重点企业中,农发行新疆分行提供贷款支持的就有20家,一季度累计投放贷款达20亿元。

为了更好地维护兵团粮食安全,农发行新疆分行还向石河子金天山面粉有限公司等5家粮油企业投放贷款3亿元,帮助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保障兵团储备粮油所需资金。

除了支持重点企业,农发行新疆分行还积极保障小微企业资金链畅通,组建专业的服务团队,设立了兵团服务信贷小组,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简化业务办理流程,保证贷款项目随到随审随批,执行优惠利率,高效满足兵团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时间:2020-04-04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